Thursday, July 05, 2001

北國的城市


See through my window Posted by Hello

羅城在大湖邊。

沿著好人街(Goodman Street)往北一直走,穿過downtown城中區、穿過市郊村鎮,只要半個小時就到路的盡頭。盡頭,是一片湛藍的大湖。

這個北國的城市四季分明。春秋美麗而短暫,夏天與冬天則有截然不同的面容。夏季草木茂盛,鬱鬱蔥蔥,歡樂與慵懶浮動在長長白晝中。秋天只有短短幾週,林木在幾天裡急忙換裝,色彩斑斕的日子終止於落葉繽紛,葉片凋零的速度與毫不留情令人心疼。當銀白的雪季來臨,美則美矣,但是冰冷沉寂似乎無窮無盡,人心也跟著陰鬱。終有一天,屋前橡樹開始吐紅芽,接著雪溶冰褪,大雁的人字掠過天際,百花爭妍肆無忌憚。春天化開了一切,隨後把夏日帶了回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人街,嗯,真是有趣的街道譯名。 P.

纖毛蟲 said...

突然想到--因為這是個樂於助人的城市,所以有好人街.呵呵.

Chat Noir said...

哈哈,有道理。

纖毛蟲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