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8, 2005

胖胖星期二

實驗室裡的波蘭籍博士後研究員Robert要離開回去華沙任職了,老闆說,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為他歡送餞行吧。大總管Jody為了讓我們開開眼界試試新鮮的,就挑了一家美國南方菜的餐廳,店名叫做The Beale Street Cafe。據說店名也是有典故的,美國人一聽就知道,就是我們這群亞洲學生搞不清楚。


Party for Robert (The man in black!) Posted by Hello

週四晚上,顧客並不多;看到大隊人馬駕臨,侍者很熱情地幫我們併桌。我們四處打量,店裡到處都是琳瑯滿目的裝飾品,牆上綴著唱片船錨吉他相片等等,背景音樂當然正是藍調爵士。果然很有我們想像中的南方風格。而我們馬上更注意到店裡有許多奇怪的面具,還有紫色藍色金色的彩飾,每個桌上放了一個酒杯,裡面也是紫色金色藍色的珠珠項鍊--Oh, Mardi Gras! Mardi Gras 要到了!

Mardi Gras? 那是什麼?Fat Tuesday? 這又是什麼意思?每天埋首實驗,與世隔絕的大陸同學問題一拋出,幾位美國人開始展開文化交流宣導,七嘴八舌地要解釋。身為基督徒的Jody義不容辭詳盡地從復活節說起,往前推算若干天是什麼日,要做什麼;Robert則偶而插話,對照與補充他的東歐天主教版本;Paul是猶太人,雖然好像對此事沒宗教淵源,卻也不甘冷落,加油添醋地述說他當個美國男生對於Mardi Gras所耳聞的歡樂瘋狂。你一言我一語,聽了老半天,我反而更加迷糊。說到興奮處,Jody拿起珠珠就往自己與幾個女生身上戴,Robert喊著它的波蘭腔英文:等一等,哪有那麼簡單就可以拿珠珠的! You girls have to do something....

於是,在這間小店裡,雖然室外還是積雪泥濘,雖然我們椅背上披掛著剛脫下的厚重外衣,雖然南北相距千百哩,我們吃著 Grill Rib and half bird,Cajun chicken,Gumbo,Jambalaya,Etoufee... 想像那個南方港都在這個「胖胖星期二」的歡愉氣氛,我總覺得有些虛幻。算一算日子,星期二,不也是我們的農曆除夕嗎?Mardi Gras的歌舞暢飲與我無關,還是記得早起打個電話回家,跟爸爸媽媽阿公阿媽說說話比較實在。

所以,今天是星期二了。Mardi Gras?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家餐廳的食物好吃嗎?值不值得推薦? 

Posted by P.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大概全世界天主教區域的人們都趕在齋戒前的狂歡節玩瘋了,最有名的狂歡節大概要屬里約熱內盧及威尼斯吧?從今天起無酒無肉無性的齋戒期要到復活節才告結束,不過美國人只慶祝星期二嗎?
雞年快樂!
 

Posted by 水灣

Anonymous said...

恭祝CC新年快樂~
(嗯 說吉祥話不曉得有紅包可以拿嬤?) 

Posted by 毛頭

Anonymous said...

原來美國是叫「胖胖星期二」啊?英國這裡叫SHROVE TUESDAY,不過大家應該是一邊吃著pancake一邊懺悔吧。阿~幸好我不是天主教徒,不然面對常常特價的紅白啤酒,怎麼齋戒的下去呢?ㄟ~對喔,應該是因為大齋節期要到了,所以超市最近才搞一個酒類嘉年華吧? 

Posted by 豬小草

Anonymous said...

大家雞年快樂!

P: 我覺得還好而已.吃Gumbo的人說很好吃,我老闆說grill 比不上 Dinosaur BBQ,我吃的Cajun chicken還可以.
本地水準而言,應該不算難吃,但是好像稱不上值得特別推薦的地步.

水灣:原來巴西的嘉年華會也是這個緣由!難怪當天他們七嘴八舌講來講去我好像聽到了巴西....
其實在我們這個城市,出了那間小店,甚至連Mardi Gras都好像沒有什麼慶祝活動,或許宗教勢力沒有南方那麼強烈吧.New Orlean應該就已經玩了好一陣子了.當天我到店裡買東西時,看到一位胖胖黑人身上掛著一塊金光閃閃的牌子(有一點像信徒供奉神明金身上的那種),仔細看,原來上面是用紫色金色藍色等鑲出Mardi Gras字樣.所以或許還是有什麼活動吧,只是我不知道.
毛頭: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你也來了!可以可以,說吉祥話當然可以領紅包.不過,已經結婚的是大人,未婚的還是小孩子,所以應該是大人給小孩紅包吧.

豬小草:Shrove Tuesday吃pancake啊?我不知道耶.我聽到的似乎大家都說是用Mardi Gras這個用語,直譯成Fat Tuesday.怎麼人們都趕在齋戒前大肆狂歡慶祝?讓我想到冬天來臨前吃得飽飽圓圓的動物...

 

Posted by CCT

Anonymous said...

有這等理論啊??
那那小孩子CC你聽著啦
大人毛頭我送你個六千萬紅包
祝你
千萬健康
千萬長肉
千萬平安
千萬快樂
千萬順心
千萬實驗給他做出來!!!!!!

纖毛蟲 said...

毛頭:
叩謝大紅包.那...我回贈一千萬好了,千萬繼續幸福快樂甜蜜美滿...
(ps 你的老公在BBS上的暱稱取得真好)

Anonymous said...

那個
我家老爺好像可能應該沒有暱稱耶(??)
他多半在電機那諾諾蛇
那邊就不是我的地盤了
毛頭家教不嚴賤外若亂放話
儘管修理他就是了。。。嘻嘻嘻。。。

也順便祝福您
情人節大甜蜜~

 

Posted by 毛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