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不在大湖邊:The Only Official Republic of China Territory in Europe

河的這一端就是梵蒂岡了,雙層的紅色觀光巴士甫駛過進城,就看到那面熟悉的旗幟在飄揚。坐在車上,同伴不了解我到底為何頻頻回頭望,直到下車步行經過使 館,才知道我到底在注意什麼。我告訴他們,誰叫當前情勢如此,我們這兩邊,有我就沒有你,有了你就不准有我。這可是在歐洲大陸上,唯一一面可以堂堂正正, 有名有份地懸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啊。


































What a beautiful flag!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 is a beautiful flag! I took a pic when I saw one in the SF Chinatown this summer. It must move you a lot seeing one in a foreign country...

Have a nice trip!

Anonymous said...

真是令人感動。在巴黎走過五年駐法代表處門口,都是沒有國旗沒有標示。招牌要藏到大門裡面,活似一副被欺負的小媳婦。
這裡有我的連結耶,那我也把她加入我家好了,謝謝囉

Chat Noir said...

奇怪,之前在另外一篇文章(無米樂)貼的留言好像顯示不出來...
anyway,我「承上」把MEB丟的怪癖球丟來這裡給纖毛蟲,順便想問一下可不可借無米樂來樂一樂?
多謝多謝~

Anonymous said...

夏天快結束了
我的假期也到尾聲了
該回台灣準備資格考試了
只能遙想明天的假期了

那纖毛蟲還在義大利開會兼逍遙嗎?
來跟你問候一聲 :)

纖毛蟲 said...

毛頭:
是啊.當要去梵蒂岡前,我就想說到時候會不會經過我們的大使館呢?結果車子一開過河,就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在風中.真是高興極了.
喔,你也一樣,在SF看到國旗就去拍下來啊?來,跟你握握手.

MEB:
能夠光明正大地展現,我自己是真的覺得很感動啦.你也有同感喔.那我們也來握握手.

夏諾瓦:
1. 歡迎回美國.兩則留言都收到了,但抱歉喔,我沒有立即回覆.請你來信告知收件地址,就可以讓你樂一樂了.
2. 哇,想先默默躲起來,結果還是被你點名了.好吧,竟然黑貓娘娘不棄,本小蟲就謹遵懿旨.先說怪癖,再補遊記好了.

colisa:
謝謝你的問候.
我已經回來大湖邊一個星期了,不過夏季到末尾,我自己的心態上在偷懶,暫且躲起來一下.連遊記都寫不動了...
你的假期如何呢?這麼遠跑一趟不方便,好好把握最後這些時間與機會喔.

Chat Noir said...

真不好意思喔,好像打擾到纖毛蟲清閒快活的夏季尾聲。

怪癖tag原先只是好玩所以貼了,不過千萬不要覺得有壓力一定要寫或者什麼時候要寫呦~

感謝纖毛蟲大哥大方出借,讓我也可以無米樂一下,我最近聽了回台灣的好幾人推薦,實在太想看了...

感謝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