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05

你在看我嗎?

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想你也不知道我是誰。

那一天,偶然發現你從我的窗外走過,吸引了我的目光,從此對你感到好奇,想要多了解你一點。我開始留意你徘徊的蹤影,偷窺你的一舉一動,向朋友打探關於你的消息。但大家對你都略有所悉,卻又所知不詳。

所以我就只能這樣,隔著一段距離,遠遠靜靜地看著你,悄悄地觀察你外出運動,散步進餐。我知道你大概都從哪裡來,會回到哪裡去。但你知道我在注意你嗎?

不對等的情感是讓人難過的事情。你為他牽腸掛肚、朝思暮想,他卻渾然不覺、無動於衷;你心底波濤洶湧、激動難平,他卻雲淡風清、一片祥和。我這麼在乎關注你,但你是否也把我當作一回事?對我感不感興趣呢?還是根本沒意識到我的存在?

那天上午,我坐在書桌前,不經意往窗外的草地望去。

哈,原來你也在偷偷地看我。

x   x   x

在這樣的小城市,處處散布樹林與綠地,野生動物與人們大抵上是和睦相處的。於是門口有野兔,屋旁有臭鼬,後院有浣熊,開車會遇上白尾鹿,更不必說隨處可見的松鼠與花栗鼠了。

這個小傢伙就住在我目前住處後面的樹林裡,拖著一條長尾巴,看起來像是齧齒類的動物,但是不知道究竟叫做什麼。常常溫溫吞吞地從矮灌木裡爬出來,跑到草地間的一塊裸露泥土上,不知道找什麼東西吃。

我天天看著牠,但牠都來去匆匆。那天無意間看到這個鏡頭,趕緊拍下來,為我們第一次正式照面留個紀錄。

8 comments:

Chat Noir said...

好可愛喔!是土撥鼠嗎(ground hog)?

我也有幾張土撥鼠的照片
改天po上來給你比對一下。

水灣 said...

真的很可愛耶,看起來有點像水獺,你附近有水嗎?

Anonymous said...

超可愛,不過看不太清楚是什麼。浣熊嗎? 我老闆說,他家院子常常會有浣熊半夜來敲門,還帶著一家大小排成一列站在窗外呢!

Anonymous said...

不過浣熊有戴面具,應該不是^^

纖毛蟲 said...

夏諾瓦:
果然黑貓對於鼠輩很了解!Bingo! 沒錯,我聽了你的話趕緊去google找圖,就是土撥鼠!
看來我口說描述的本事太差勁,對實驗室的人問來問去他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偏偏又都是不認識牠的大陸人.原來就是ground hog.

水灣:
我現在住的地方就在Erie Canal旁邊,從樹林空隙偶爾還可以看到船駛過去.
我本來也以為是水獺,但是後來仔細再看又不像,因為牠比我們這裡的utter大隻一些.

雪:
浣熊戴面具!真是說得好啊!
我曾深夜見過一次全家大小出動的,真的是大小四五隻,排隊一隻接一隻走過停車場.

好吧,關於各種動物愈說愈多,乾脆我再多講一個故事:
話說一兩年前某天傍晚六點多,我們在實驗室裡突然聞到一股奇異刺鼻嗆人的味道.於是懷疑在同一棟建築裡前科累累的化學系實驗室不知道又闖什麼禍了.打電話向University Security報案,結果對方馬上就問我們是不是在某某建築的四樓.結果Security說,現在校園裡面有四隻臭鼬skunk(怎麼這麼厲害,連這個都知道?),有一隻跑到你們那棟那層的通風系統裡了,所以不是實驗臭氣外洩,我們已經派人去確認了,應該沒事,請忍耐一下吧....

Chat Noir said...

喔~天啊 臭鼬在排氣管裡...太恐怖了...

來給你土撥鼠的照片~

http://photos1.blogger.com/img/225/2328/320/IMG_2074.jpg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有好幾次半夜被臭鼬臭醒呢

臭死了@_@


不過我沒機會看過浣熊本身,超想看的。

Anonymous said...

以前在 Rochester 的時候, 從六月中到八月應該都是浣熊出沒的旺季。Rush Rhee Library 有一家子鎮館的浣熊,大浣熊帶著四隻浣熊寶寶,每到午夜時分就出來爬樹覓食。我們那時常常半夜去校園散步就為了和圖書館的浣熊家族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