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兩千五百五十幾個日昇日落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九日,我帶著兩個大皮箱,背著一具筆記本電腦,搭上長榮的波音七四七巨無霸,追著太陽跑,飛過半個地球,即將前往大湖邊。

聽說那是個很大的湖,比家鄉島國面積還大,而且可怕的是冬天會下很多雪。

湖果然很大,雪也真是不少。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九日,我把兩個大皮箱,二台筆記本電腦,以及一堆大大小小的紙箱雜物,塞入一輛Honda Civic小車,明日將沿Interstate-90往東行橫過紐約上州,進入麻塞諸塞州後轉I-91往南,去到康乃迪克州,搬至大西洋岸。

大洋,更是廣衾開闊;而冬天的雪呢?來吧下吧,不會怕了。

在兩個七月二十九日之間,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地開。

13 comments:

纖毛蟲 said...

自己留言給自己,我真是個拾荒客,這種東西都還找得出來.

Anonymous said...

I am also surprised to see your air tickets. Congratulations!!

P.

Anonymous said...

智者樂水, 從大湖邊到大西洋,
期待你的發光發熱.
恭賀驛動!!

Anonymous said...

許多人都說postdoc是學術生涯最美好的階段(如果會一直待在學術圈的話...),這非常可能是真的!在查爾斯河畔的Dr.Yen還能一邊花大錢做實驗一邊學畫畫學打鼓學帆船呢,而在台南火車站旁的Dr.Chang就只能寫計畫寫報告寫paper了。

纖博士可要好好享受好好把握,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找到自己未來的niche。祝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且不知這BLOG是否要改名為大洋邊上?

Anonymous said...

祝你一路順風~ 纖博士~

Anonymous said...

恭喜了,終於結束了。

這樣看來,我好像是同一天(1999/7/29) 到美國的呢。

Tatiana said...

恭喜學長,祝學長一路順風,新工作順利!

纖毛蟲 said...

謝謝大家!
週日上午岀發,包括中間上廁所加油講電話吃麥當勞,剛好七個小時後,平安順利抵達新住所.
不過目前是空房子,沒有網路,今天中午跑到Panera cafe吃午餐,用他們的免費無線上網.

P.:
搬家打包收東西重新整理,東西就這樣跑出來了.

不知名讀者:
謝謝你的鼓勵!

ebv:
人家Dr.Y是postdoc,你這位Dr.C卻是PI. 肩負的責任不一樣啊.
不過說真的,我是要想一想到底要怎樣.

louis:
這個嘛... 再說吧.

pp:
多謝祝福.膨專員~

雪:
真的啊,同一天!
那天是北台灣大停電,我正好錯過了.

tatiana:
謝謝你.你好嗎?

Anonymous said...

我好像有點晚到,學長已經抵達CT,
hm,then,祝學長寫下另一頁美麗的故事....

ps1. 能收集這種機票存根...只能用"unbelievable"形容你....^_^"

ps2. it's so touching to read ur previous blogs about the subway, the canal ..etc.
好親切... :)

Hazel

Weichuen You said...

你真的是個很細心的人,我讀了你這篇文章之後很努力地回想我當時是搭哪一家航空、何時前往美國,結果沒有一件事情是記得的,不知我頭大是做何用的。

Anonymous said...

纖博士:
好久不見囉。
恭喜你展開新生活。
另,了不起,那麼久之前的東西還找的著。
您那張票該不會是永航旅行社開出來的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跟貓爸果然是同學...
我們搬家時的打包物品裡居然都還有貓爸高中時期的筆記本 厲害吧!!

對了 我們本來想循你之前寫的康寧路線去玩 沒想到居然離我們家開車要將近3小時
如果是平常時日就算了
現在挺個隨時都會蹦出人來的肚子就挺嚇人了...
沒想到這麼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