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買了一個南瓜

出了市郊就是農田。此時放眼望去已不見綠油油的玉米,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禾黃,葵花田更只剩下一株株枯枝。收成的時節來臨了。路旁的一棟農舍外擺著兩部小台車,上面佔據著大大小小的南瓜。小招牌站在路邊,內容很簡單,只有一個字:Pumpkin。

Pumpkin,賣南瓜喔。一個個金黃碩大,無聲地吆喝著。

受不了誘惑,停車去瞧瞧。天色已不早,攤子沒人,正好讓我自在把玩。小南瓜中南瓜大南瓜還有巨無霸,$2$3$4$5階級分明地標示著;旁邊還有一個無聊的小錢筒守著南瓜,好像以前坐在公共廁所外頭打瞌睡的阿婆。東挑西選,終於用一張喬治華盛頓與四個quarter換得沉甸甸的滿足,像捧著籃球般帶了一個南瓜回家。

室友看我抱著一個南瓜回來。
「你買的?多少錢?」
「兩塊錢,還有更大的....」
「我看Wegmans也有很多啊,超市裡賣的每一個都很大!」
「......」怎麼聽起來我好像有一點蠢,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你要怎麼吃?」他繼續問。「我本來也想買一個,可是想到沒有刀子可以切,後來就算了。」
「我不會煮,只是想買回來擺著。」坦白招認。
「喔。」
於是對話結束。

我從路旁農舍的小台車上買了一個南瓜。我不會煮,也不想吃。只是在週末的薄暮,呼應秋日的召喚,買了一個南瓜。

(原文完成於 Monday, October 15, 2001)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個南瓜燈吧 :)

現在還來的及,拿菜刀刻一刻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記得以前讀過這篇文章,當時還在猜想,那個室友該不會剛好是我認識的那個吧?!

雪 的建議很好阿,刻個有校徽或州徽的南瓜吧。在UT的朋友前兩天才跟我炫耀了他們刻的公牛南瓜燈,炫得很喔。

纖毛蟲接下要轉戰的地方不是RI,不過也不遠吧?其實我九月才剛去那的朋友家待了十天(朋友一個人住前後院外加游泳池的獨棟房,所以二樓全層,包括附有水床設備的公主套房全由我個人享用,讓平常只得窩在這房價超高地區裡小小房間的我住得快樂的很)。週間每天坐巴士北往BOS,週末開車南往NY,機動性佳,玩得算是盡興。

至於無米樂,剛託家人拿過來了。原來我爹也趕上熱潮,早就買了一片。我這幾天看了以後就會寄去RI。其實之前問你無米樂的問題,是因為想寄去分享的朋友分散在美國、新加坡和澳洲,再加上他們也彼此不認識,請他們互寄好像不太好意思。不過我想了個絕對不枉費該片工作人員辛勞成果的好辦法解決了。拖這麼久才跟你說一聲,真不好意思。

纖毛蟲 said...

佛朗明歌舞者西班牙美女雪:
我今年沒買南瓜啦, 這是篇重貼的舊文.
我在你那邊看到你的南瓜燈了, 你真是用菜刀刻一刻就好了, 酷!

豆:
南瓜上刻校徽? 這難度太高了, 而且我沒那麼愛校啦, 更何況別人學校的象徵是公牛山貓老鷹獵狗...的, 我們學校的代表物卻是小蜜蜂嗡嗡嗡, 頗遜.
無米樂真的很好看, 這才是真摯可愛的台灣面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