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05

快樂萬聖節

早自好幾個星期前開始,店家已經迫不及待預告萬聖節的即將來臨。超市外堆著滿坑滿谷的大南瓜,等著人們抱回家;賣糖果的部門則是一片澄黃金亮,甜甜膩膩的南瓜小鬼頭巧克力糖滿滿一大桶,秤斤論磅出售。至於尋常人家,有前院用玉米桿與南瓜妝點秋收氣息的,也有人用氣球巫婆燈飾點綴鬼節氣氛,更簡單的是拿幾片白布,包個小球,懸在門前樹木枝條上,就有小鬼飄蕩守候。

萬聖節前夕的週末,我們在一個公園停車場裡與這樣一輛車邂逅,大鬼小鬼外星鬼佔領了車前車頂車後。車主看到人群圍觀,舉手示意要大家等一下,回到車內紐開裝置,原來還附有淒厲的音效,鬼魅咆哮啃咬,一聲聲慘叫狂嘯。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大朋友看得眉開眼笑。

有人問車主,他這樣目標明顯張揚,有沒有遇上警察,招致任何麻煩?主人說,遇上警察?有啊。那一回他走在路上,發覺有輛警車在後頭跟著他,尾隨不去。最後他停在路邊,警官也跟著停車過來了。他問警察說:警察先生,有什麼問題嗎?警察說:沒有,沒有,一切都很好。他又問:那你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呢?警察說:喔,你的車實在太酷了!我很想照幾張照片,又不想干擾到你,所以就想等你到家停下來…。So, about taking pictures… may I?

哈哈哈,車主講完故事自己得意地笑了。哈哈哈,聽眾聽完故事也忍不住笑了。於是人們的笑聲混著鬼魅的叫聲,這是個Happy Halloween。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纖毛蟲的萬聖節才精采:p
今晚要多準備些糖果喲:)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我準備了一堆糖果, 竟然沒有小妖來... 唉, 只好自己慢慢吃糖囉...

纖毛蟲 said...

萬聖節過完囉, 一如往例, 沒有遇上登門要糖果的小鬼頭. 跟貓爸一樣, 我還是自己把糖果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