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台北] 磺溪有鳥


存檔中,有一篇沒完成的草稿,是去年底回家時在自家附近隨便走走的紀錄。寫了兩個月,只寫下了下面兩段:

循例在耶誕假期回台北一趟,待了約兩週。有天帶著相機出門,到離家不遠的磺溪畔晃晃。

磺溪從陽明山流經天母石牌注入外雙溪。雖是條天然形成的小溪,但是台北市的河溪不管大小,為免洪患,都用既定模樣來「治理」,整治完成後就像個大水溝。

原本標題都取好了,是「磺溪的鳥,木柵的貓熊」。不過扯了半天連開場白都未完成。現在又回到天寒地凍的新英格蘭,就想說算了,不寫了。

結果今天看到網友/學長的夫人/我在台北的新鄰居蔚藍老師也去磺溪看鳥,還有很多精采的照片。所以乾脆我也把幾張磺溪的鳥照片貼出來,呼應一下好了。


磺溪有鳥,每年這個時節遠從高緯度的北國南下來避冬。對我來說,見到冬候鳥與在地留鳥一同出現在身邊鄰里,才真是團團圓圓。

最後玩個遊戲:請問最後一張照片中有幾隻鳥?每一隻種類都不一樣喔!週末再來公佈答案。


延伸閱讀:蔚藍手札:我家門前有小河—磺溪賞鳥行

5 comments:

Euphtw said...

是五隻鳥嗎?

看到裡面有我上次沒發現的鳥,得把握候鳥北返前再去走一次。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猜五隻耶!

Anonymous said...

我猜六隻...

Jolin said...

咦..是我眼睛不好嗎?怎麼看都只找到四隻耶!

纖毛蟲 said...

謝謝大家的參與! 答案請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