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小鎮與冬日節慶:牽引機遊行


小村子舉辦冬日嘉年華,網頁上這麼說:前一晚以森巴舞會開場,隔天則有冰雕大賽、肉醬湯(chili)烹調大賽、街頭表演、藝品展售,以及最受歡迎的牽引機大遊行,歡迎大家一起來。

我在週日午後抵達時,村子中央時已是人潮夾道,小鎮警員忙著指揮交通,指定為停車位的週邊街道滿滿都是車子。看來人們嚐過肉醬湯,另一頭的冰雕也已經完成,大人小孩擠在路邊,要等著牽引機上場遊街。

轟轟轟、噗噗噗、叭答叭答。各式牽引機呼喊著從街道一頭開過來,開車的是男女老少帥哥美女皆有,有的還裝扮變身。彰顯美國精神的林肯與山姆大叔四處丟綠紫金珠子,畢竟這是嘉年華會;爸爸開著加上兔臉與彩蛋裝飾的拖車載著一家子,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忙著跟群眾揮手;有人還帶著整隻烤乳豬上場,應該是個養豬人家吧;道路維修班的工程車也來湊熱鬧,大陣仗還特別受歡迎。另外有老阿公帶小孫子,老阿媽穿著公雞裝,幼童軍駕著小車,年輕人開著老車…。觀眾看到熟人上陣,大喊 Hey, Scott! Here! Here! 史考特先生不專心開車,忙著向人群四處張望打招呼。牽引車一輛輛開過來,同樣的場景不斷上演。


鬧區只有一條街、店面屈指可數的傳統殖民時代小村子,這樣來慶祝嘉年華──有森巴舞、肉醬湯、牽引機?依著四時節令辦活動,要融入慶典精神於本地風情,管他變成哪種拼貼風格,重點是鄰里熱熱鬧鬧,老少歡歡喜喜。這也是一種理想的生活吧。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