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大家都愛王建民:之三,總有一天去看你


搬到康乃迪克州之後,此地的朋友說住這裡最大的優點,就是離紐約市很近,去紐約很方便。原來紐哈芬正是紐約都會區北線電車(MTA Metro-North)的終點站,幾乎每一小時就有一班車,離峰時間的單程車資只要美金十幾元。撘上車,不到兩個小時就抵達紐約曼哈頓的大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雖說以前在羅城時,每天也有好幾班往來紐約甘迺迪機場的JetBlue班機,飛行時間約一小時,來回機票及早訂購也只要一百多元,但是搭飛機要訂位提早報到安檢等等程序,總是不方便,不像現在只需撘電車,甚至可以臨時起意,想去就去。


早在球季初期,就跟一位來美數年、卻老是待在喬治亞的學校與佛羅里達實驗地的大學同學約好,一同去紐約玩,並且去洋基主場幫王建民加油。不過後來因故未能成行,老同學對我的臨時失約有些懊惱,我也很過意不去。當時王建民的表現還讓人有些擔心,不知道他站不站得穩第四號先發投手的位置。

這個月一搬到康州,安頓下來後馬上就跟老友聯繫,問他還要不要來紐約,我這回不黃牛了。結果現在輪到他在忙著完成博士論文,無暇北上,而王建民已經儼然成為洋基隊的王牌投手了!

不過他信中的語氣好像沒有很沮喪,怎麼一回事呢?看到回信末尾,他說,等不及到紐約,早就去佛州Tampa看過王建民啦!那天王建民狠狠修理了Devil Ray,而且還拿到了他的親筆簽名!他還很得意愛現地說:請看附加檔案,有圖為證!

好吧,大家都愛王建民,紐約離我這麼近,總有一天去看你!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纖毛蟲也是王建民迷呢:P
文中的那位老同學應該是我們這組的學長吧!
這樣說來他快畢業了 真是恭喜呀:)

這裡好像在開動物系系友會呢!真是熱鬧:)

纖毛蟲 said...

我不算球迷啦
只是算趕熱潮湊熱鬧的而已

沒錯 他正是你們那個學長組的
昨天才跟他通電話
論文初稿已經寫好囉

說到動胞滿天下
有一位你們班的同學 在我們樓上實驗室當博士後
不過我還沒見到她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今天王建民到魔鬼魚主場拿下第十八場:)
我在電視新聞畫面的觀眾席裡看到了你同學(我學長)
有四個拿著大大的WAN的留學生 
拿著第一個字W的人真是眼熟呀 
一點都沒變啊 :)

動胞滿天下是真的 真是有趣:)

纖毛蟲 said...

colisa在電視上看到他啦, 我怎麼沒注意到他呢? 話說他看起來一點兒都沒變, 可是據可靠消息指出, 他的頭毛已經少很多, 天庭更顯飽滿.

我這週去聽seminar, 也見到你同學了. 我坐後排她坐講堂左前方, 看來也是美麗冷艷如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