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等待春天


週末起,提早實施夏令時間,而氣溫恰巧也突然變暖。前幾天的wind chill還是刺膚凍骨的零下好幾度,時針往前撥一格,厚羽絨衣與手套帽子竟然也跟著派不上用場。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遲來冬寒,附近溪流與湖泊水面原本都結了一層冰,此時漸漸化開了。



不過,經驗告訴我們,春天不會豪爽大方地降臨,總是矜持猶豫反覆,忽冷忽熱不確定。溫暖春季還未到,冬衣別趕著收,或許心急了,卻仍不宜太早下定論。耐心候著,靜觀其變。畢竟,這是個三寒四溫的時節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照得真美
只是那裡會不會很冷啊:)

Anonymous said...

回憶起纖毛蟲台長的舊文
春江水暖鴨先知

果然丫子回來
河邊餵吐司的人也回來了

纖毛蟲 said...

從週五早晨開始一直到週六清晨, 就下了一場大雪, 夾雜著小冰雹. 週五深夜走路回家, 雪都高過腳踝了. 更糟糕的是風吹小冰雹打到臉上還真痛呀. 我就說冬天還不願意走...

colisa:
要多冷才叫做很冷呢? 如果拿我現在這裡的溫度來問問樓上的那位louis, 他一定會說, 不冷不冷啦...

louis:
咦, 以前羅城的人用土司麵包來餵運河邊的鴨子, 原來密西根的鴨子也喜歡吃土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