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入秋


夏季雖然遠去,這個秋天卻一直沒有真正的涼意。雲帶鋒面過來,就意思意思陰冷個幾天;風雨走了,隨即又回復白晝悶熱的狀態。天氣要冷不冷,使得今年的樹木似乎很困惑,除了少數按捺不住的葉片已經凋零落下,其他的還在猶豫要不要變顏色。

這樣曖昧反覆掙扎辨證的過程,終於開始有了轉機。說不上來到底是氣溫的起伏還是晝夜的長短,給了樹木們換裝變色的決心,但是就是這樣發生了。或許長久的醞釀等待,終究到了關卡。就算表面看不出動靜,內部也在悄悄地改變,不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時節已到,總該有個決斷。


秋色至此降臨紐哈芬。樹木換裝,每天都有不同的進程,有不同的妝彩。紅橙黃綠掛枝頭,是歡喜逗陣、快樂作夥的巔峰燦爛。落葉舖地,也是功成身退、貫徹始終的果決壯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台灣的秋天很短 很不明顯
總是在忙碌之中很快就過了
不久冬天就到了 然後開始企盼春天
只是來問聲好:)

Anonymous said...

寫得真好!
是你的心情寫照嗎?

Weichuen You said...

從夏天要進入秋天並且全心接受這個季節,其實是要花些功夫的,祝你的2007年秋天像那些紅楓一樣美好。

Anonymous said...

葉子掉光了, 很難受. 比想像中難過.

纖毛蟲 said...

colisa:
我是覺得人長大後,一季一季都很快過,愈來愈快.不管春夏秋冬都一樣.
也向兩位問好.

justwalking:
多謝誇獎.應該說是一棵秋天的樹的寫照.

miragee:
也祝你有美好的秋天.
不過,其實經過上週的風雨,前些日子變色的樹葉都掉得差不多了,其他不變色的就是不變色.弄到後來紐哈芬天氣雖冷,卻沒有秋天顏色.
看來今年這個秋,還真花功夫啊.

多愁善感的不知名的朋友:
不要難過.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葉片掉了明年還是一樣地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