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陽光色彩


終於看到了盛開的向日葵,一畝又一畝的金黃花海。

向日葵花田在Griswold,康州東北的一個小村子。那邊有個農場,販售好吃的自製冰淇淋。三年前農場主人聽從朋友建議,種植了一畝向日葵,夏日綻放的燦爛花朵讓過客遊人驚艷。此後每年再接再厲,擴大栽植,並且義賣花束,把所得全數捐為公益基金,讓向陽花朵吸收的美麗陽光,也能映照在重病幼童的心田。

在羅城的時候,我也曾在市郊發現一塊栽植向日葵的田野。從Route 65往南行往Mendon Pond Park的路上,在Calkins與Lehigh Station兩條路之間,有處往西南緩降的坡地,長條帶狀的一畦畦田地種植不同的作物,其中就有向日葵。可惜在大湖邊待了七個夏季,一直都沒能在花開的巔峰前去造訪,短短一兩週的花期容易錯過。那天偶然從夜間新聞中得知康州也有片盛大的花海,就顧不得離紐哈芬要車程一個多小時,念著要前去欣賞。

我們終於在週末午後抵達。農場旁的向日葵不知是抵擋不了烈日的烤炙,還是已過了花期,許多已垂下頭。遠望仍橙黃艷麗,近看則有些風華不再。雖然有些小小的失望藏心底,我們還是跟其他遊客一樣,走近比人身還高的花田,在朵朵跟臉蛋一樣大的黃花中拍照。我們搭了牽引車,坐在乾草堆上繞過農場牧園,轉進凋零中的葵花田。我們雜入長長人龍,吃了兩球冰淇淋,坐在樹蔭下暫時逃離新英格蘭的盛夏烈日。然後走去路的另一端。遠遠望去,那裡好像另有一片金黃。


遠望的那片金黃,果真是一大片新鮮綻放的花海!隔著矮矮石牆,一株接著一株展笑臉。七月下旬的午後艷陽讓花閃耀著光芒,往田野的遠端延展而去。

於是我們終於看到了盛開的向日葵,一畝又一畝的金黃花海──誰不需要這樣的陽光色彩?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纖台長這一提醒
改天也要再去走TRAIL
享受一年一度比人高的向日葵花徑

Elephant said...

Dear纖毛蟲:

我最愛向日葵了,朝氣,它有我最需要的朝氣:P那一大片向日葵,真的很壯觀漂亮啊,我可以把它偷回去嗎?

好久不見^^,最近在搞自閉,and搬家了,以後有空請來這裡逛逛
http://littlestupidelephant.blogspot.com/

纖毛蟲 said...

louis:
真羨慕,可以隨時去散步走步道賞花.

小項:
陽光花朵請自取.大家要有朝氣!
棄暗投明是對的.人家狡兔三窟,小象到底有幾窟呢?

Elephant said...

那~我就不客氣的把向日葵搬走囉^^
至於我有幾窩?不能說,那是秘密:P
(其實,現在已經縮減成一窩了啦。)

Jessie said...

好漂亮!
我也很喜歡向日葵,是很有精神的花,而且有一種什麼都不保留的熱情。

Anonymous said...

謝謝纖毛蟲
來回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
讓我們有機會也看到這美麗的陽花色彩

纖毛蟲 said...

小項:
取用愉快,我在你那窩看到啦.

Jessie:
毫不保留的熱情,說得真好!

Justwalking:
也謝謝兩位的隨伴,否則我的動機也支撐不了獨自來回開車一百多英哩.

S. Peter said...

之前拿老鼠飼料中的種子試種了幾次向日葵,但是總長不好。台北愛吃向日葵的昆蟲有夠多……想自己種一盆來看的難度還真高。

今天看到一個蠻有趣的東西:
科學家的 YouTube: SciVee.tv